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人才引进综合服务专区

关于黄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目录的公告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06 09:41

    根据《湖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黄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截至目前,我市已备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15家,可面向社会群体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现将名单公告如下:


    附件:黄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目录.docx


政策小贴士

1什么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答:2020年,国家实施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由企业、技工院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自主开展考核、评价,并核发证书。人社部门做好质量监管和技术服务。

2、职业技能等级分为几个等级?

答:职业技能等级一般分为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和一级(高级技师)五个等级,与职业资格证书一致。

3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需要什么条件?

答: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相关规定。不同的工种不同的等级均不相同,主要有学历、从业工作年限、持证等方面的条件。报考需结合自身具备的技能或要从事工作的技能需求,选择相应技能等级。目前,已公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工种,均可登录中国职业培训在线-职培云-职业标准搜索查询。    https://px.class.com.cn/search/index/index

4、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谁颁发?

答: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由经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自主开展评价、用印发证。人社部门统一编码规则、统一证书样式,按程序登记上网。证书信息可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查询。http://www.osta.org.cn/index.html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政策咨询电话:0714-6513138、651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