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公开指南

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3-05 08:41

根据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公布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制定《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

 根据《条例》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密等不应公开的信息外,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公开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目录》。

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门户网站(网址:http://rsj.huangshi.gov.cn)、“黄石人社之声”微信公众号、互联网政务媒体以及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政府信息。申请人可向本机关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附件),也可在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现场出具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书;

2.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可下载附件表格,根据要求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srsj@huangshi.gov.cn;

4.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答复期限自本机关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依照相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人社办公室是人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市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办公地址:黄石港区湖滨大道39号

邮政编码:435000

工作时间:8:30-12:00,14:00-17:30(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电话:0714-6516850

传真号码:0714-6513581

电子邮箱地址:1261636289@qq.com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