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预公开

“新黄石人”网评今日开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23 18:17

22日,黄石市第三届有突出贡献“新黄石人”网络评选将于23日8时开启投票通道,今年的评选将奖励40名有突出贡献外来务工从业人员和20名有突出贡献外来创业创新人员,分别给予他们1万元/人、3万元/人的奖励,并将在全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式上进行表彰。

经过各县市区择优推荐,专家评审,72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其中外来务工从业人员候选人48名、外来创新创业人员24名,为扩大影响,更好地发挥“新黄石人”候选人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本次投票采取差额投票方式,网络投票按10%权重计入总分。最终结果将在1月中下旬公布。

市人社局就业科负责人彭传意介绍,2018年,黄石市启动了“新黄石人”计划,通过大力实施“五大行动”,使“新黄石人”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扭转了多年来人口净流出、企业用工严重紧缺的局面,提高了城市核心竞争力。

在“新黄石人”计划的引领下,黄石做出了很多探索。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培训人数突破历史新高,技能提升补贴1000余人……全方位营造一个开放、包容、暖心的就业创业服务环境。

在2019年“春风行动”期间,黄石开展“回家的路”大型公益活动,为2642名外地员工补贴车费20万元,包车接送员工回乡130趟。通过开展春节后返岗调查,以开发区·铁山区为例,30家重点企业平均返岗率达95%,整体返岗效果较好。其中,17家电子信息企业平均返岗率在94.3%,7家装备制造企业平均返岗率在96%,4家生物医药企业平均返岗率在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