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全市人社事业发展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社局      时间:2020-10-30 16:12

10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人社事业发展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听取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编制情况,对今后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专班汇报了前期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初稿编制的基本思路,以及涉及人社领域18个重大项目库谋划情况。

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基础建设等6大业务版块,分别汇报了本领域“十四五”规划向上对接情况,并对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初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科室(单位)发言后,王赟对继续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全市部门单位横向比较,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度还不够快,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规划编制拿在手上,给予更多支持,切实把规划编制实。二是把握关键要素。抓住“高”“新”“实”三大关键要素,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炼更多新做法、新措施、新经验,提高规划编制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十三五”规划存在短板,既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又确保规划切合自身实际。三是强化沟通协调。要加强对上、对内、对外联系力度,建立与省厅对口处室每月对接机制,按业务口分片召开专题研讨会,拓宽对外集思广益渠道,提高规划编制的针对性,最快最高效收集更多好建议。四是加强工作保障。各单位要明确专班,各科室要明确专人,在局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统筹下,形成责任到人、对接有序的编制组织构架。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