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2-26 15:58

    第一部分  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及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七、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变化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有关专业性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项目预算绩效


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情况

部门主要职能

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二级单位,其主要职能:一是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二是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四是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

(二)单位机构及人员构成情况

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单位执行的会计制度为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目前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编制人数21人,实际在编人数为16人(我支队2018下半年新录用公务员9人),签订劳动合同招用聘用人员4人,现共计人数20人。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019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我支队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24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13.28万元,占总收入87.67%;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0万元占总收入12.33%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支队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243.2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49.87万元增加了62% ,主要是2018年度新招录公务员9名,相应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所致。项目支出30万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我支队运行经费为33.16万元,比2018年18.34万元增加14.82万元,增加80.8%,主要是在职在编人员增加了,相应公用经费增加所致(其中,办公费6.3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0.9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会议费0.9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9.82万元、工会经费2.73万元、福利费3.41万元)。

政府采购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数为13.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7.8万元增加了75%。主要是由于2019年各类货物类及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9万元,总体上比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万元减少了2%。主要是由于我支队保留的1辆公务用车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用于本市及跨地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调查取证、送达各类法律文书等。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支队共有车辆1辆,为特种专业技术车辆。

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或专用设备。

、有关专业性名词解释

劳动保障监察:是指劳动保障行政机关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和纠正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的行政执法活动。

五、项目预算绩效

2019年我支队项目有一个:劳动保障监察办案(农民工工资清欠)费3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办案相关经费

1、项目立项背景依据

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加强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鄂人社发〔2016〕9号)的文件精神,将劳动保障监察履行法定职责所需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全额保障,为各项执法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撑。

2、项目绩效目标
    1)有效、持续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2)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巩固和谐劳动关系;

3)增强全社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意识。

3、项目绩效评价目的、工作情况

1)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各项执法经费;(2)开展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协管员业务培训,印发业务指导书籍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办案水平;(3)保障跨地区办案经费;(4)拓展、创新本地劳动保障监察事业发展;(5)利用城市公交巴士移动广告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6)2018年新进劳动保障监察员配置办公家具及办公设备;(7)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服装配置。

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2019年12月26

附件: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