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精准就业帮扶 助力扶贫攻坚

   时间:2018-02-08 13:56

 

  2月8日上午,阳光明媚,枫林镇高铁站前广场人头攒动,下陆区“精准就业帮扶、助力扶贫攻坚”枫林镇专场招聘会火热举行。
  本场招聘会入场企业有57家,提供了3941个岗位,涉及普工、技术工、服务员、销售、管理等372个工种。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
  一直在广东省务工的柯先生,喜笑颜开地穿梭在各个招聘展位之间,拿着满手的招聘简章,憨厚地对我们说道:“年纪大了,就一直想在‘家门口’就业,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现在枫林到黄石的高铁开通了,今天岗位也送过来了,我们村几个都愿意在黄石就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加快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加强劳务协作是我区落实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下陆区对口枫林镇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深耕产业扶贫工作,不仅制定了周详的产业发展计划,积极推进罗汉果种植、光伏发电、腊米种植、桃子种植、黄花菜种植等产业项目落地实施,还持续推出就业精准扶贫,深挖脱贫潜能。此次招聘会,是我区探索产业发展与劳务协作脱贫相结合,实现精准扶贫从单向帮扶走向双向共赢的创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