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丁文浩同志赴阳新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时间:2018-04-23 16:28

  4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带领局医保科、信息办及市医保局负责人,前往阳新县开展健康扶贫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与阳新县人社、卫计、社会救助等部门负责人及定点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各部门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随后到枫林镇卫生院、樟桥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阳新县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三个一批”脱贫措施、医疗费用结算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对阳新县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任务,做好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丁文浩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理顺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县人社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卫计、扶贫、社会救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动态调整以及落实好贫困人口的医疗报销待遇。二是贯彻上级政策精神,制定本地实施细则。在落实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政策基础上,结合阳新实际进一步优化补充医疗保险、慢性病待遇政策,确保有关政策公平、可持续。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经办实效。借鉴十堰等地经验,加快“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系统建设,对贫困人口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到达便民减负效果。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政策知晓度。县人社局要定期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精心组织入户宣讲,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年终扶贫检查考核。(市医保局 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