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市人社局奏响精准扶贫“三部曲”

   时间:2018-10-19 09:45

  10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深入推进扶贫工作暨深化就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照人社领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梳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打好扶贫攻坚战,从正视问题、目标引领和压实责任方面奏响精准扶贫“三部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并对下阶段扶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柯月明强调,一是要正视问题,强力整改。聚焦就业、社保、技能和人才人事扶贫覆盖问题,做好基础数据清查比对,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聚焦专项治理问题,杜绝弄虚作假、急躁蛮干、消极拖延现象,严处民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聚焦大数据核查问题,落实市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聚焦自身建设问题,对基层政策宣传不到位、实施不落地等销号整改。二是要目标引领,强力攻坚。对照就业扶贫目标,依托扶贫就业工程、抓好劳务需求、抓好创业扶持,提高就业扶贫覆盖率;围绕技能扶贫目标,开展就业、技能、创业培训,将技能提升工作做实做细;结合社保扶贫目标,强化过程管理,保障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不漏一人;针对人事人才扶贫目标,创新引人用人和柔性用才机制,优先向贫困地区倾斜。三是要压实责任,增强实效。明确责任,做到担当政治责任不讲价钱,担当主体责任不懈怠,担当行业监督责任不畏惧的理念;履职尽责,健全问题线索清单报告机制,所有问题分解到人,分解到事;强化问责,抓好过程管理,不论是查看台账资料还是明察暗访,问责都要做到有依有据,有过必究。
  会议特邀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杨伟杰、市扶贫办副主任蔡克金出席,市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及局属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