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市人社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全市人社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3-08 17:14

  3月7日下午,市人社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全市人社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克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并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蔡克金指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政治巡视,要紧盯“一个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两个凡是”,凡是共性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凡是个性问题必须建立专项整改方案。要做到“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整改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树立“四个导向”,要抓住实质,防止做表面工作;注重实效,防止流于形式;主动担当,防止畏难情绪;结合实际,防止泛泛而谈。要抓好“八个到位”,做到领导小组(专班)组建到位,方案清单制定到位,召开会议推进到位,简报信息报送到位,整改措施细化到位,佐证资料归档到位,重点问题把关到位,督办问责执行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柯月明对做好人社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担起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查找政治差距,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反思,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担当政治责任,端正政治态度,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纠正指导思想偏、工作作风飘、脱贫基础弱等问题。二是要强化担当,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改、重点抓,对存在的问题按要求全面自查自纠,聚焦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等重点问题,集中精力,各个击破;要专班抓、全员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整改落实的合力;要提效能、重效果,按时间节点抓好巡视整改推进工作,确保与省人社厅和市委整改工作步调一致,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强化领导,努力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要压实责任,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担当,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重大问题报告、项目清单管理、督查问效和联动衔接机制,做到省市县镇“四级联动”;要改进作风,坚持以上率下,第一时间认领清单、研究方案、落实整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确保驻点村每一位脱贫老乡收入经得起算、房子经得起看、项目经得起查、资料经得起翻;要强化纪律,抓好问题排查、专项检查、明查暗访、问题线索报告移送、法纪集中宣传等工作,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会上,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人社局就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专班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