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市人社局召开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7-08 10:27

  7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晓松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柯月明首先传达了黄石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柯月明要求,要高度重视人社系统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对待。一是拧紧螺丝,强化责任,集中攻坚,做到“三个集中”即思想集中、精力集中、责任集中;二是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重点攻坚,进一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三是注意方法,群策群力,合力攻坚,通过开展“六个一”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联动;四是加强衔接,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衔接,竭尽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打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实施意见》。会上,局就业科(扶贫办)传达了《黄石市关于2018年度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湖北省对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

市人社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