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申报退休,本月起需带社会保障卡

   时间:2017-12-05 09:24

  如果您将要办理退休手续,那请注意了,从今年12月起,申报退休时须提交的材料多了一项——社会保障卡。

  根据市社保局《黄社保发【2017】22号》文件通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定使用的社会保障卡已在全国广泛推广,从12月起,对新办理退休审批手续的人员(2018年1月及以后领取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将启用社会保障卡作为养老金发放载体。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12月1日起,在市就业局办理退休登记手续的人员,需提供以下登记资料: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复印4份(请按要求将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并排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有曾用名者,户口复印4份;近期一吋彩色照片1张;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缴费票据;养老保险手册。
  市就业局提醒,需要办理退休的人员,如还未办理社会保障卡,请尽快办理,以免耽误退休手续。

  社会保障卡办理需知
  1、社会保障卡新办。尚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请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工商银行指定网点及时办理,网点如下:
  (1)天津路支行(电信大楼)
  (2)磁湖支行(人社局对面)
  (3)西塞山支行(上窑)
  (4)大冶钢厂支行(一门)
  (5)石料山支行(八卦嘴)
  (6)杭州路支行(团城山)
  (7)下陆支行(新下陆)
  (8)铁山支行
  2、社会保障卡遗失补办。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社会保障卡相关银行的指定网点办理即制卡(即办即拿)。可以补办的网点为:
  (1)工行:以上8个网点
  (2)中行:纺织路支行(七中对面)
  (3)邮储:沈家营支行
  (4)招行:营业部(团城山武商量贩旁)
  (5)建行:营业部(爱康医院车站旁)
  (6)交行:大桥支行(万达广场对面)
  本人因身体等原因不能亲自前往指定网点新办社会保障卡的,可由代办人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办卡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11-13号窗口代办社会保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