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劳动就业

市人社局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引才留才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20 16:2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精准对接企业在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的需求,10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一行深入湖北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人才引进、稳岗留人、职称申报、技能等级认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黄士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用工需求上加大支持力度,针对企业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创造有利条件,积极为企业招才引才牵线搭桥。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加强指导,要在技能提升、安全生产、职称申报、技能等级认定等领域加强指导,拓宽人才晋升通道,增强员工的成就感、荣誉感、归属感。三是在人才服务上落实优惠待遇,要加强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湖北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耐磨材料铸造企业,先后获得了专精特“小巨人”企业称号和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