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劳动就业

黄石高校毕业生“就业云地图”升级上线 手机扫一扫,工作“云”上找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08 10:51

手机扫一扫,工作“云”上找。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我市高校毕业生情况也是如此,
为了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同时也提高本地高校毕业生留黄就业率,
7月初市人社部门
结合实际自主开发推出了
一款“人岗精准匹配”小程序
——“高校毕业生来黄留黄就业云地图”
(以下简称“就业云地图”),
经过2个多月的调试,
“就业云地图”升级上线,
可帮求职者实现“码”上就业。

“就业云地图”主图为黄石城市地图,按所辖县市区板块划分,点击各县市区板块呈现的是该辖区企业单位分布情况,点击相关企业单位可以看到该企业单位目前急需人才情况,以及企业单位简介、官宣视频、人才需求以及联系电话、投递简历等。

在主页下方,市人社部门陆续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融入到“就业云地图”中,求职者在查询岗位的同时,可以看到各县(市、区)制定的人才引进、创业扶持、就业培训政策,让“就业云地图”成为外地求职者来黄石就业创业的“指南针”。

为方便求职招聘,“就业云地图”增加了“一键电话联系”和“一键导航功能”。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通过电话达成初步意向后,便可以通过“一键导航功能”,直接到公司进行面试或办理入职事宜,打通了招聘求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就业云地图”分为企业端和手机端。企业在“企业端”中可以查看、修改企业信息,让求职者充分了解企业的信息,提升企业人才招聘效率及求职者就业效率。同时,可以对已向企业投递简历的人才进行管理,还能智能匹配到企业想要的人才以及查看面试记录,并且对岗位进行管理;还可以通过系统对企业的员工信息进行管理。

求职者可以在手机端通过区域筛选、行业匹配、精准搜索等多重方式进行检索,快速匹配合适岗位,快速入职,“码”上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