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劳动就业

出实招、见实效 全力保用工促就业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08 10:55

针对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如何筑牢稳就业“压舱石”,西塞山区、黄石港区以访企业问需求,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等为抓手,全力打好企业用工保障这场硬仗。

西塞山区:千方百计当好服务企业用工“店小二”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稳工难问题,9月28日,西塞山区组织辖区32家企业,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辖区振华化学、加恒实业、区科创研究院、西塞电厂4家企业实地观摩,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人才引进经验等,并在西塞电厂召开服务企业用工稳工现场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张保民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西塞山区人社局对《2022年西塞山区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工业企业用工政策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提出送工主体、劳务派遣用工、以工带工、招工入职等十项补贴,同时针对在西塞山区就业的在岗职工,可享受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各方面的补贴和服务。

目前,西塞山区集聚以大冶特钢为龙头的特钢生产和加工企业1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31家,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特钢生产基地之一。

今年以来,西塞山区人社局联合科信、财政、住保等10余家职能部门、工作领导小组,精准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服务企业招工,帮助企业稳工、组织企业储工,同时加强用工保障宣传,积极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通过开展“进乡村,送岗位”活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打造“零工驿站”,建设“送工联盟”,不断优化企业政策保障,筑牢稳就业“压舱石”,守牢就业基本盘。

跨江携手合作·区域协同发展——黄石港区·浠水县协同发展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9月29日上午,黄石港区·浠水县协同发展专场招聘会在浠水县散花镇政府前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是双方跨江携手合作、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双方人社部门牵线搭桥,共同为黄石港区、散花镇两地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两地60家优质企业提供1326个岗位,涉及维修工、技术员、财务、网络销售、工程师、医师等,当天1600余人次进场咨询,10.2万人次观看直播,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400人。 

    招聘会上,双方人社部门还签订了“跨江劳务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构建良好劳务合作关系,实现人力资源共享,产业协同互联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