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用性事业建设 > 惠民惠农

政策服务送上门 争做企业暖心人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20 16:24

“目前企业在劳动保障方面有什么需求?在特殊工时工作制政策上还有什么疑惑?我们随时为您服务。”

带着这些问题,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主动将人社服务送上门。

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赫得纳米(黄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和工资发放情况,并就如何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开展面对面交流。在了解到企业因生产特点需要申请特殊工时工作制,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培训时,主动形成需求清单,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来,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将服务关口前移,主动上门为辖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完成辖区企业特殊工时工作制审批9家,涉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医药制造、纺织服装、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等4个行业3964名职工。

下一步,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开展“点对点”贴心服务,不断加强企业走访对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