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党建

市人才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七一”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3 16:4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黄石市人才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阳新、大冶等地开展“七一”红色研学暨“党员干部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实惠”6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黄流动党员以及中心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6月26日上午11时,在阳新县龙港镇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气氛庄严肃穆。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缅怀之情,在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久久回荡,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接着来到鄂东南特委遗址,通过馆内收藏文告、书刊、信件、壁画等革命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前往红军街,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回顾彭德怀元帅在龙港生活和战斗场景,实地感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为劳苦百姓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仰,让现场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图片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流动党员孙铁武说:“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流动党员,无论流到那里,要在不同岗位释放红色动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必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有为,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技能本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人才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市人才中心党委不断创新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服务模式,强化流动党员联络,丰富政治生活载体,引导流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确保了流动党员“不断线”,市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彭传意说。据悉,市人才中心流动党总支第4支部江苏常州地区4名流动党员,自发组织赴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参观见学,与黄石地区流动党员同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6月26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大冶市宏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实惠”6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市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彭传意主持召开,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等文件精神,接着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实惠”开展座谈会,市人才中心李艳君围绕支持重点产业链企业聚才用才、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等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答疑解惑。针对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等问题进行交流,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公司研究院院长、技术总监王再国对我们本次前往企业开展活动表示高兴,希望后续还能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解决难题。中心负责人彭传意表示后续也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争取为企业输送紧缺人才,填补人才缺口,助企纾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