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党建

黄石市人才中心开展 “唱红歌,颂党恩”活动

   时间:2021-07-01 1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石市人才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唱红歌,颂党恩”活动,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表达弘扬红色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近年来,黄石市人才中心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理念,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打造学习型支部

牢固树立“动力源”理念抓学习,采取每周四固定学习、每月“微测试”、“业务大讲堂”、支部主题党日等模式和“请进来”“走出去”方式,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通弄懂悟透。支部班子看齐学,广大党员自觉学,营造出了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的浓厚氛围。

完善制度建设,打造规范型支部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强化主题党日活动,规范“5+5+N”流程。全面建立支部党员、困难党员花名册及党费收缴台账,并将各活动进行一项一册归档。

   

推进作风建设,打造廉洁型支部

制定三年计划,开展作风建设年及专项整治活动。立足于开展廉政家访、“以案说纪”、讲授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摸排各业务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一览表》,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型支部

以精准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内“引”外“联”。针对我市九大主导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编制了《2021年黄石市主导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对接武汉各高校开展专项招聘行动;建立了就业服务台帐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开展“点对点”就业创业服务。开展主任(科长)走流程,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将档案转递流程由原来10个工作日提速为“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