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党建

柯补甲赴市人才中心调研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才中心      时间:2019-08-15 10:04

8月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一行赴市人才中心开展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才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柯补甲对市人才中心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流动党员管理是我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薄弱环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相关工作;针对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工作存在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宣传典型,树立先锋。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流动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使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敢于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唤醒党员的身份意识与党性观念。二是开展活动,增强凝聚力。制定流动党员年度活动计划,开展流动党员专题组织教育,增强党组织吸引力,激发流动党员参与积极性,通过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归属感。三是创新方法,转接党组织。加强党员信息采集,建立流动党员个人信息台账,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对接个人,组织对接亲属,组织对接组织,帮助流动党员早日实现党组织关系的转移。四是依据《党章》,严格处理。严格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对长期不按时缴纳党费,不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予以停止党籍处理,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做好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