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党建

组织召唤 我必答“到”——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双报到”

来源:黄石社保局      时间:2020-02-11 16: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就是战场。2月5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闻令而动,按照通知要求和市人社局党组的部署,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群防群控为己任,主动结束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组织点“到”,我必答“到”。截至2月10日,市人事考试院31名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除5名同志因在外地或身体原因未报到外,已有26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其中党员17名,普通职工9名,累计参与承担社区防控工作任务50余人次,范围包括黄石城区以及大冶市的21个社区。

真报到,实行动。院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下沉到社区卡点、居民楼栋等基层防控一线,严禁“拍照留影、签字留名”走过场。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阵,主动请缨,其他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积极参加社区疫情摸排、体温测量、喷雾消毒、卡口值守、政策宣传等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在社区执行任务的具体情况每天都需要在院支部工作群报告。截至2月10日,全院干部职工累计服务社区居民千余人次,支部涌现出“爱心驰援,义务送餐员”张晶、“服务社区,连续作战”张银兰等一批先进事迹。

开展“双报到”以来,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还向共驻共建社区捐献医用口罩500个,隔离服6套,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