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推进复工复产

黄石人注意啦!这笔钱可网上申领!范围扩大!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0-07-10 09:05

东楚晚报记者获悉,2020年黄石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自2020年1月起,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取消申领时限限制,失业人员在领金期间从事临时性、非单位就业以及灵活就业的不停发失业保险金。

截至6月底,已为8410人发放失业保险待遇3927.72万元,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具体如下:2019年12月起,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法定退休年龄以身份证年龄为准)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并发放其他相关失业保险待遇。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4名大龄失业人员办理了延长发放手续。

对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本人完成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报手续后,即可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相关待遇。目前已为100多名超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

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经本人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可以参照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领金期间可按规定享受价格临时补贴。目前已为36人办理失业补助金,预计发放金额21万元。

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截至6月底,已连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81.6万元。

目前,黄石失业保险金已实现网上申领,有多种渠道可以申领,具体操作如下:


扫码申领:

    或者通过下面方式申请:

    1.中国政府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就业服务专栏—就业保障—失业保险金申领查询;

    2.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专区—复工复产服务—失业金申领;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专题专栏—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失业待遇申领;

    4.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失业保险待遇申领;5.“掌上12333”APP—服务—社会保障—失业金网上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