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推进复工复产

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深入黄石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调研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4-28 11:11

4月27日,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曾向阳带队来黄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通过访企业、进车间、听座谈等方式,实地查看疫情以来各项人社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现场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全方位收集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稳预期。

走进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帮助企业吃透弄懂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当看到东贝集团员工防护得当,生产车间井然有序时,对该公司在积极恢复生产和不裁员、不欠薪等方面发挥的示范作用表示肯定。走进磁湖汇众创空间,询问了园区企业创业壹村和点意设计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人社部门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汇报了一季度我市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和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推动省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三十条”等各项人社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情况。湖北工程职院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我市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情况。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曾向阳对黄石人社部门近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人社部门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全员参与、逆势而行,受到了企业的一致称赞,体现了人社部门的担当作为,展现了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堵点、断点问题,曾向阳一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对涉及共性的、突出的、机制政策方面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形成困难问题清单。同时,他对做好下阶段专技人才、技能人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事人才扶贫和技师学院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曾向阳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全球性重大疫情,人社部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防护措施落实落细,惠民政策落地有效。一是要坚定信心,目标积极。科学、理性、正确应对疫情带来的问题和挑战,树立积极的整体和分项目标,发扬黄石人社创新精神,争取为完成全省下达各项指标贡献力量。二是要努力担当,促进大局。作为重要民生保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职责,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统筹中做出更大作为。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同步推进,做好疫情防控长期性准备,指导企业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所有人社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高效运转。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