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市人社局赴“双千”挂点企业调研 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13 20:09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服务企业专班持续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当好“店小二”,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目前还缺不缺人?”“员工月收入有多少?”。10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张保民率“双千”专班走访挂点企业绿创电子,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并现场收集了企业四季度用工、开展校企合作等需求建议。企业负责人对专班此前在消防验收、融资贷款、园区配套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士华要求,要积极帮助企业对接技工院校,尽快开展校企合作,吸引更多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同时加强四季度用工监测调度,有计划开展用工服务,确保人力资源供给稳定。市就业局、西塞山区人社局就企业提出的校企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会后,黄士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西塞山区零工驿站,他要求要结合园区企业用工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就业服务,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积聚驿站人气,真正把零工驿站打造成“既能歇歇脚,又能找活儿干”的特色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