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市人社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共同缔造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黄石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2-09-26 20:18

为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2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一行带队深入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李姓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共同缔造走访调研活动。

黄士华详细询问了李姓村共同缔造开展情况,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随后,黄士华一行前往冯家堍水库查看抗旱救灾及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李姓村水库用水情况,抗旱救灾工作进展,查看了森林防火值班室值班值守、防火设施布置等情况。要求要详细记录相关数据,在做好抗旱救灾的同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并现场捐赠了近千桶饮用水及其他抗旱物资。

当天,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在水库坝体开展了“共同缔造环境整治”活动,通过志愿者带头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使村民观念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最后,市人社局党员代表与李姓村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大力推进共同缔造 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市就业局、市人才中心、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人事考试院党员代表围绕主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为推动李姓村共同缔造活动提供新思路。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李姓村联系,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拿出切实举措,解决李姓村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