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公示专栏

6起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公布

来源:黄石市劳动监察支队      时间:2019-06-28 14:48

  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将2019年第二季度我市6起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公布。  

1、程汉卿拖欠工资案

2019219日,大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在大冶市徐家铺地段铜都新城项目中被拖欠工资。经查,该项目实际承揽人程汉卿在领取全部工程款后,拖欠2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7.16万元。2019313日,大冶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限期程汉卿支付拖欠的工资,程汉卿逾期仍不支付,且涉嫌逃匿。201942日,大冶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2、黄石港区吉吉达创意餐厅拖欠工资案

2019114日,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黄石港区吉吉达创意餐厅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黄石港区吉吉达创意餐厅公司[工商注册号:420202600226186,公司地址:黄石港区花湖大道30号万达广场室内步行街三层3019号商铺,法定代表人:朱倩倩]拖欠23名劳动者工资共计13.49万元。2019225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仍不支付,且相关负责人涉嫌逃匿,2019418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

3、湖北省诺凯鸿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20192月,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湖北省诺凯鸿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湖北省诺凯鸿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20200MA490UUW73,公司地址:黄石市阳新县太子镇建设大道6号,法定代表人:宋俊,201969日变更为程彩娟]拖欠6名劳动者工资共计8.64万元。201948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仍不支付,且相关负责人涉嫌逃匿,2019514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

4、游久平拖欠工资案

20192月,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在黄石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主体工程中被拖欠工资。经查,实际承揽人游久平在领取全部工程款后,拖欠该项目44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4.05万元。2019328日黄石市人社局向游久平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限期游久平支付拖欠的工资,游久平逾期仍不支付,且涉嫌逃匿。201943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5、张光涛拖欠工资案

20192月,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在开发区黄金城一期一标段做钢筋工中被拖欠工资。经查,该项目实际承揽人张光涛领取全部工程款后,拖欠22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6.98万元。2019328日黄石市人社局向张光涛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限期张光涛支付拖欠的工资,张光涛逾期仍不支付,且涉嫌逃匿。201943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6、陈凌飞拖欠工资案

20192月,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在黄石市西塞山区磁湖半岛做机电安装项目中被拖欠工资。经查,该项目实际承揽人陈凌飞在领取全部工程款后,拖欠该项目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5.3万元。2019311日黄石市人社局向陈凌飞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限期陈凌飞支付拖欠的工资,陈凌飞逾期仍不支付,且涉嫌逃匿。2019329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