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人才引进综合服务专区

跑新港园区 进富池企业:阳新人社局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开发工作“大对接、大调研”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4-27 10:48

“如约而至到新港,并肩战斗聚一堂”,4月26日上午,在新港园区技能培训提升协调研讨会上,阳新县人社局党组成员费世道开门见山说道。

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深挖园区技能人才开发潜力,该局与新港人社局就脱贫劳动力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开发等工作的对接机制、任务分解、职责划分等进行深入沟通,商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高技能人才开发认定没那么复杂,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市内认定机构进行筛选分类,即‘以考(笔试、面试)选人才’;一是通过专技人才‘双贯通’转化,即初级职称可评高级工、中级职称可评技师”,该局职建股负责人李远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相关经办人员一下子掌握了技能认定工作的“精髓”。

对接沟通好后,阳新就业中心主任费明刚等为在场人员开展相关优惠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相关经办机构接着开展贫劳动力培训,工作安排满满当当。

培训完毕,阳新人社局又马不停蹄赶往远大医药富池工业园,调研5家园区企业高技能人才、岗前技能培训等工作,深入一线精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指导园区企业开展针对性的技能等级认定、人才储备工作。

在面对面交流现场,相关负责人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确定技能人才评价职业(工种)范围、设置岗位等级、制定岗位规范、运用评价方式等方面做到四个“自主”,心无旁骛地开展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同时一一解答企业代表在就业补贴政策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