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人才引进综合服务专区

首批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入职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06 10:45

1月4日,首批17名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前往东贝集团、黄石市城发集团、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等四家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入职,这标志着西藏大学生首次实现“组团”前往区外市场化就业。、

上午10时,学子们在黄石援藏工作队和黄石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企业。

  当天,米玛卓玛在东贝集团入职。21岁的米玛卓玛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2020年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毕业,渴望独立的她一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家庭经济受限,从小懂事的她选择一直就读当地的学校,得益于本次援藏政策,卓玛紧紧地抓住了这次机会。“磁湖很大很漂亮,和我在手机里看到的一样美。”卓玛笑起来的时候总会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很开心,偶尔也会想家。”

  与其他人一样,在来的路上她始终担心自己能否融入异乡。“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害怕自己会落单,但和大家经过短暂的相处,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米玛卓玛说,黄石援藏工作队和黄石市人社部门给他们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用品,牙刷、毛巾等一应俱全,另外东贝集团还给他们安排了大学生公寓,环境非常好,她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希望能够在这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来回报社会,我还想成为电视剧里的职业女强人呢。”说到这,卓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想对爸妈说,请放心。”

“我们会去了解、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也会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黄石人民与西藏人民的互帮互助、鱼水情深的深厚情谊!”东贝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胡荣之说。

  黄石市援藏工作队领队陈罡介绍,除了企业的帮扶之外,市援藏工作队也将大力实施好“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援藏”工作,深入开展“援藏引才·优选黄石”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发挥援藏桥梁纽带作用,未来帮助更多西藏籍大学生赴区外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这里有《2021年1月西藏大学生培训计划表》《生活工作指南》《洗衣机使用说明》《热水使用说明》……”1月4日下午,5名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抵达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后,创业导师将资料发放到学子手中。
  “我们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没想到公司这么细心,安排得非常周到。”毕业于天津农学院农学专业的白玛曲珍在参观完公司后说,希望能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

  实际上,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已计划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曲松县建设生物制药及发酵基地,2020年已走了三步:立项、注册公司、赠送10吨越冬生物饲料。

  “在公司援藏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时,我们又迎来5名西藏学子,他们是湖北博大援藏项目的‘金种子’。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学子们入职后,要为他们打造施展抱负的平台,提供就业沃土,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据悉,28名西藏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将于2天之内分批前往入职企业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