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人才引进综合服务专区

陈丰林一行来市人社局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0-12 17:10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一行来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发挥黄石综合优势,优化和聚集各类人力资源,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展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主持调研会议。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办、市公安局以及5家企业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丰林指出,人力资源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新黄石人”计划实施以来,我市人力资源供给成效显著,但招工难、稳工难依然是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要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解决招工稳工难问题。

陈丰林强调,从当前来看,要把招工和稳工结合起来,既“招”又“稳”,更加注重稳工。要把发挥政府作用和企业作用结合起来,政府在政策制定、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综合施策;企业是用工的主体,要着力提升职工待遇,优化用工环境,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招工留人环境。要把招工和招商结合起来,将招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部门都要有招工包保任务。要把吸引外地人来黄和吸引黄石籍人口返乡结合起来,在大力实施“新黄石人”计划的同时,加快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陈丰林要求,从长远来看,要大力宣传黄石优惠政策,加快产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高城市吸引力。要解决好园区住房、教育、医疗、交通、文化娱乐等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将黄石打造成人力资源集聚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在汇报时说,近年来人社部门大力实施“新黄石人”计划集聚外来务工人员,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集聚技能人才,实施“我选湖北·留在黄石”计划集聚大学生,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足、更加灵活、更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供给。针对企业招工留人难、技能人才短缺、高校毕业生留黄难等问题,下一步将举全市之力破解,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留黄比例。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殷正发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加喜分别汇报了我市人才工作和人口流动相关情况,三丰智能、浙楚联盟、沪士电子、燕舞药业、鸿福新材料就企业招工引才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