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人才引进综合服务专区

多点发力 多措并举 市人社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1-29 18:02

1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连续五天到共驻共建社区天方社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叮嘱社区要进一步强化疫情摸排、宣传,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下沉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举措再升级,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发出倡议,让务工人员吃下“定心丸”。1月29日,发出《给全市务工人员的倡议书》除倡议大家讲究个人卫生、不参加集体活动、做好防护外,更从务工人员最关心的节后返岗、节后求职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将线上招聘、本地就业作为倡议重点,让广大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本地就业也能找到工资高、福利好的岗位,让因疫情无法外出的务工人员吃下“定心丸”。同时发出《关于暂停黄石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通知》,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政策的落实进行说明。
  二、强化落实,持续筑牢基层防控防线。1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赟前往包保村太子镇山海村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在市人社局的大力督导下,山海村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升级。一是人员建档。按照一户一册,一人一档的原则,对全村700户2748人进行建档,建档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身体状况、目前安置情况等,做到信息明了。二是加强重点排查。对全村返乡的131人进行专门、重点排查,特别是对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出行路线、接触人群等信息进行详细了解摸排,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坚持每日检测。安排专班重点对该村汉返的39人进行每日上门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记录在案,使管理更加系统化、信息查询更加便捷化。
  三、进行募捐,积小流以成江河。1月29日,局机关党委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抗疫情募捐活动,全局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为抗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到一小时时间,就募捐了2万余元善款。
  四、急送物资,压实社区疫情防控责任。1月29日上午,市就业局局长张保民带队到包保社区延安岭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医用口罩300个,同时再次督促就业局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开展辖区内居民电话回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1月27日下午,市人才中心主任陈了中、副主任宋文雄等前往包保社区青山湖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叮嘱社区要继续进行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兜牢疫情防控社区责任,并送去医用口罩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