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全省集中调研侵占挪用社保基金和骗取养老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交流会在黄石召开

来源:黄石市社保局      时间:2022-09-01 10:29

8月31日,湖北省社保中心集中调研侵占挪用社保基金和骗取养老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交流会在黄石召开,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蒋忻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军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到会致辞。

会议观看了黄石市专项整治专题纪录短片。随后,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随州等6个地市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地交流发言后,蒋忻通报了全省侵占挪用社保基金和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意义及进展情况,要求各地要正确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内容和口径,健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动机制,克服畏难情绪、懈怠情绪,借助纪检监察部门、公安部门、新闻媒体等各自优势,将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刘建军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地要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要借机、借势、借力推进问题解决。要构建运转有效的常态机制、异常数据的反馈机制、参保单位异常状况的申报机制、违规待遇的追缴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争取社会舆论、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及相关部门对社保工作的支持理解。

黄士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黄石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省社保中心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社保中心此时召开调研交流会,必将为全省强化社保基金管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注入新动力。黄石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地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四防”协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全省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黄石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