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市人社局召开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人社之声      时间:2022-07-06 18:54

7月5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程汉忠主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出席会议。

会上,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市社保局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参会其他科室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

听完大家的汇报后,黄士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保基金安全、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工作职责大、社会关注度高。工作专班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养老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围绕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通过专项检查、下沉督办、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建立问题线索和整改工作台帐,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办法和监督机制,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着力防范化解基金管理风险。三是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疑点数据核查、违规领取基金追缴、重大案件移交等工作;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定期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养老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昕参加会议,基金科、职保科、居保科、信息办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