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我市召开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人社之声      时间:2022-07-11 18:53

为进一步做好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7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专题推进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忠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昕出席会议。市社保局局长李水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专题培训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市社保局、各县(市、区)人社局分别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听取有关汇报后,方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市人社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风险、责任、纪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基础在查、重点在改、核心在干,要围绕自查清查、整改整治、宣传宣导,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对外要联动配合、对内要分工协作、对上要主动汇报、对下要检查督办,务必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落实责任。

赵忠林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的需要。要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守护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二是抓好主体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人社部门各级领导班子要承担起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要区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之间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内在逻辑关系;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会商机制、督办机制、移送机制、通报机制等“五个机制”。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保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针对流于形式、敷衍搪塞、进展缓慢、虚报瞒报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确保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市人社局专项整治市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