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黄石市人社局组织参加我省上线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黄石人社之声      时间:2022-07-21 18: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7月21日下午,省人社厅组织召开了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时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我市系统对接工作顺利完成、社保经办平台平稳升级、社会舆情和应急问题有效稳控。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统筹协调,做好试运行和正式上线后的经办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清”存量,“软”着陆。二是对标营商环境抓落实,群策群力做好联防联控,制定应急预案;提供延时办、预约办服务,引导错峰办、网上办;做好运维保障工作,确保系统联动、信息通畅。三是结合一窗通办抓落实,统筹考虑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和全市“一窗通办”综合改革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最后,围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黄士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作为政治任务,全力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深入自查整改,聚焦疑点问题和群众举报线索,组织精干力量、联合多部门开展问题线索核实,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在政策制定、经办管理、内控机制、信息系统、基金监管等方面及时改进完善,堵塞风险漏洞。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稳控,主动与有关部门衔接沟通,及时妥当处置各类舆情,全力化解矛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交出满意政治答卷。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昕参加会议,局相关科室,市社保局、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