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10 09:47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


市人才中心彭传意: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生力军,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市高校毕业生总量逐年增长明显,就业形势严峻。作为服务高校毕业生的部门,市人才中心将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深入实施“才聚荆楚·智汇黄石”工程,开展“黄石就业行”系列活动,优化“五个直达”服务,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黄来黄创业就业。


市就业局杨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近年来,黄石新就业形态发展迅速,我们将积极推广宣传新就业形态的创业带就业模式,打造黄石地域特色“创业标识”,推广普及“数智创贷”,共建创业“链式服务”,创建省级、国家级创业孵化平台和充分就业社区,奋力争创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


市社保局刘希:

“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不仅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更是接下来人社社保工作人员的“奋战令”,作为一名社保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服务思维,在基金科岗位上,做细做实做好社保基金相关监管,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党员本色。


考试院黄赫: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发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增加到14.5亿户”。我们要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用户基数大及其便捷性,为更广大的考生做好考试服务,针对考生网上报名及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针对性的升级人事考试系统,完善标准化笔试考场,建立电子化面试考场,积极推动我市人事考试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更优质的服务赢得考生的良好口碑。


市监察支队吴风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指出,民营企业要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构建全体员工利益共同体,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作为人社系统的劳动监察员,我将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用心指导企业规范用工,降低合规成本,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黄石市“无欠薪”城市创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策法规科胡贤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做好人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作为人社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善于转化上持续用力,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四个必须”的重要原则,在立足政研工作定位、强化法治人社建设、夯实共同富裕基础中奋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效能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事业科邓博: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而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面对深入事业单位改革的重任,我们将进一步总结完善我市事业单位岗位聘用能上能下改革试点经验,善用基层首创成果,以改革的办法、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激发事业单位人才更多创新创造活力。


信息办曹文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针对基层需求,我们将争取在全省率先打造人社服务便民网络,建设以人社“数据湖”为支撑、“就在黄石”应用为场景、服务全业务的智慧人社服务矩阵项目,加快建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 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