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喜报!黄石市人事考试院荣获全市“红旗型”党支部称号

   时间:2022-04-23 16:44

2022年3月,黄石市人事考试院被黄石市委组织部授予全市“红旗型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黄石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提升,我市人事考试业务品牌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不断扩大,“党建强则业务强”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

党建引领,丰富“党建+”活动载体

坚持“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是支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实现党建业务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探索“党建+命题”“党建+评审”“党建+社区”等模式,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考生、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的动能。院支部2021年被黄石市委组织部评为“十佳服务品牌”,2名党员获市级荣誉,2名党员获省级荣誉。

(2021年4月1日黄石市人事考试院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园区开展“重走红色故地 牢记革命历史”主题活动)

学习先行,强化理论武装

扩大范围学,将院全体干部职工(包括12名聘用人员)纳入支部学习范围,2021年学习总计达510人次。紧跟业务学,汇编《人事考试相关政策法规》《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与政治学习同安排、同部署。班子带头学,班子成员集中学习8次、讲党课8人次,交流发言51人次。支部流动学,分别在考点、封闭入闱点、评审点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流动支部学习10余次。分批计划学,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读本。

(2021年11月9日 黄石市人事考试院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

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建设

支委班子领导有力,配齐5名支委班子,其中4名支委由院班子成员担任。青年队伍干事有力,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3人,考选本科学历人才3人,青年职工占比达45%;2次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充分吸收青年干部意见建议。党建人员选配有力,指派1名高学历人才为党建专员。2021年共组织支部各类会议44次。

2021年9月16日黄石市人事考试院考试二部在封闭入闱点开展流动支部学习活动


提档升级,规范党内生活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态,开展家访2次。严格入党程序,突出政治标准,发展预备党员1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名。加强阵地建设,升级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增设职工阅览室、购置学习书籍、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规范档案管理,分类归整台账资料

2021年9月28日黄石市人事考试院支部书记陈了中同志赴劲牌有限公司开展百姓宣讲活动


融合发展,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考生有温度,全面推行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外地考生规划交通路线、洽谈优惠住宿、免费提供疫情防护用品;开通职业资格证书邮寄直达服务。服务企业有力度,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零距离”职称评审服务活动,创新才艺展示、论文答辩等人才测评形式。服务社会有高度,为省内外各类委托单位提供从命题制卷、考务组织、阅卷评分到成绩移交的“一站式全包”人事考试服务。我市人事考试业务品牌影响力辐射范围不断扩大,社会化命题业务范围覆盖省内7个地级市、12个县(市)以及江西、河南、安徽等省份的6个城市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