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4 16:38

为加快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助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4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工作推进会,对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赟,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关于高效办成一件事“四办”清单的意见建议后,王赟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对标一流。高效办成一件事是今年省、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一项重点改革工作,黄石作为四个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的城市之一,目标就是对标全国先进省市,提高各项指标。优化营商环境要思想破冰、自我革命,以改革之痛推动成果之。二、实事求是,明确事项。对标先进省市不可盲目,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于名称及经办涵盖范围一致的事项,必须全面对标;对于名称相近,但经办涵盖范围较先进省市更广的事项,则需进一步对接上级部门研究确定。三、改革创新,提速达标。要转变思想,在“实”上下功夫。一是“放”,事项审核层级过高的,要结合实际,进行调整下放,二是“立”,再造流程,对办理环节(非法定)多的合理优化再造,形成新的重构流程,确保事项办理既规范又高效。三是“新”,在人工办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信息化程度,研究使用智能化程序代替部分手工操作,以创新推动提速。四、加紧对接,落地见效。“打包办”事项要加紧推进网上办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各层级系统对接。“打包办”牵头单位要组织跟相关单位对接,主动作为,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逐一攻破,全力推进,力求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