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进工地 砥砺奋进谋“薪”篇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5 16:35

4月25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下陆区人社局党支部联合中建一局黄石下陆万达广场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黄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基础制度现场会,全市30个示范项目工地的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等50余人参会。通过学党史力行,高质量推进根治欠薪基础制度贯标落实,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

在下陆万达项目工地,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胡莅志围绕长征精神5个方面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作题为《以长征精神激发党建活力,构筑红色工地》的党课宣讲,号召赓续红色基因,以拼搏实干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下陆区人社局副局长吕文明就如何正确厘清欠薪清偿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法制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褚蓓从“深入开展监督监察、动态监管信息互联、构建信用监管机制”等方面梳理我市实施“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以案释法宣讲。

活动现场气氛分外热烈。党员群众纷纷围绕学习党史精神和基础制度贯标工作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构建制度完备、监管高效的市域欠薪治理格局。

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通过“书本上学”与“实践中学”相结合的方式,把“流动党课”讲到了工地上,用“讲党课+展览”的方法现场普法,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今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密切结合,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