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市社保局深入社区开展“学党史 迎国卫”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3-15 18:48

3月13日上午,市社保局党员志愿者一行28人走进上窑社区,开展“学党史 迎国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历史旧址——上窑油铺湾一号门前,义务讲解员、上窑社区老党员、老居民熊忠武向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1922年黄石的那段红色历史。1922年3月12日,林育英代表中共武汉区执行委员会,宣布黄石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大冶钢铁厂党小组”成立。同年5月,在林育英的领导组织下,黄石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港窑湖地方支部委员会成立。油铺湾1号作为支委会办公点,见证了革命先辈们在工人阶级中播下的革命火种、见证了革命火种在黄石的星火燎原,同时见证了黄石10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油铺湾1号门前,所有党员志愿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党史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增添了党员们的荣誉感和自毫感。 

随后,全体党员志愿者前往上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油铺湾建筑工地中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活动中,每一位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工地中散落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运垃圾40余袋,给附近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的同时,也为上窑社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查消除了一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