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25 17:16

  11月22日下午,黄石市人社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协调推进会,传达学习市政府“十四五”规划和项目谋划推进会精神,研究近期规划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副局长伍晓松参加了会议,副局长李云进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科室(单位)发言后,柯月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分析。全面分析“十四五”规划处于“五个关键期”“四个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人社工作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锚定黄石发展定位,明确人社事业发展指标任务,认真谋划实施。二是要深入研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民生保障和人社工作重要论述,研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涉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策文件,以及影响人社事业长远发展的共性和深层次性问题,特别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十四五”规划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敢想敢创。聚焦出台重大政策,推进重大改革,推动重大创新,实施重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柯月明强调,“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坚持既继承又创新,既搭天线又接地气,既具前瞻性又具可行性,既有宏观性又有精准性,科学制定,严格落实。

  伍晓松在安排分管工作时说,“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把握好长与短、粗与细、虚与实、高与低的关系。就业方面要以解决用工供需结构性矛盾、以创业促就业等为抓手,不断提高就业质量、稳定就业预期;人才方面要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将柔性引才和留住人才结合起来;职业能力建设方面,要补齐基础性制度短板,加强平台建设,充实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我市职业能力建设水平。

  李云进在主持会议时说,各科室(单位)要聚焦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改革深入研究,结合上级政策和工作实际进行梳理完善,同时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