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黄石人社党建信息

   时间:2018-04-13 15:47

  编者按:清明之际,局系统部分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先烈,充分表达了崇敬之情。现将其做法予以印发,供各支部学习借鉴。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服务宗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新风,4月1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刘仁八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此次监察支队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纪念馆,在完成规定任务之后,又组织党员们聆听了彭德怀同志的革命事迹,观看了馆内实物,图片资料,最后党员自觉整齐队列,庄严肃穆的对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黄石市人事考试院组织院党员干部前往阳新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用“心”祭奠革命先烈。
  此次祭奠活动中,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而后面对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支部副书记李武同志发表讲话。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感恩之情、崇敬之心,同时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要始终以英勇奋战的拼搏、奉献精神推动人事考试在新时代有新发展,推动黄石人事考试事业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组织党员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4月4日下午,市医保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分别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认真浏览英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用心写下留言、寄语,寄托自己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无比崇敬。此次活动以文明科学的方式教育了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促使大家更加自觉地融入到工作中,以身正纪,转变作风,努力创新,促进医保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