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市人社局:开展“五查五促创一流”专项教育,推动作风建设

   时间:2018-03-14 15:44

  为扎实推进局系统作风建设,结合市委组织部正在开展的“四比”主题实践活动,市人社局决定在全局系统开展“五查五促创一流”专项教育,并印发了专门方案,于3月12日召开推进会议。
  “五查五促创一流”的主要内容是查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责任担当、业务素质、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促进“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激励大家赶超进位,争创一流业绩。根据方案要求,市人社局将采取14方面的举措压茬推进专项教育,具体可归纳为:一是广泛深挖问题。要求党员干部主动认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上门虚心纳谏,真心诚意地让别人“揭丑”。二是强力补足短板。聚焦工作“痛点”,各业务科室要认真研究确定自身“短板”,围绕“短板”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三是激励争先创优。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方式积极争创党建品牌,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微测试、岗位技能比赛、公务员基本素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