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栏内容之二:年度工作任务及目标

   时间:2012-07-18 16:56

  党务公开栏内容之二:年度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推进创业带就业工作。积极推进“七捧帮扶”、“五大工程”、“四级联创”等一系列创建活动,确保全年帮扶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5000人,带动就业2万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组织城乡劳动者就业和创业培训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二、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社会保险功能。年内完成“金保工程”大冶、阳新联网工作,认真开展社会保险宣传服务,确保年末五险参保人数达到253.58万人次,征收社会保险费24.46亿元。

  三、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开发,打造跨越发展的人才优势。着力打造“黄石人才特区”,制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开展20名“农村乡土拔尖人才”选拔和“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县(市)”争创活动,全年新增专业技术人才0.7万人、高技能人才0.48万人。

  四、加强公务员履责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公务员队伍管理水平。以“确责、履责、问责”的责任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着力点,推进公务员依法规范管理,在全市带头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为我市跨越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五、稳慎推进工资收入分配改革,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在总结义务教育学校、“两类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基础上,制订全市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作方案,努力实现“三高一同步”的目标,确保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