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 共话新质生产力——全省技工院校产教融合中心教研组研讨活动在黄石举办

来源:黄石市人资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4-03-18 17:32

3月14日-15日,2024年全省技工院校产教融合中心教研组研讨活动在黄石举办,全省技工院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电子信息等专业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产教融合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围绕产教融合如何赋能行业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题,院校及企业专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并提出行业特色院校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的现实路径。与会老师围绕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等课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武汉都市圈光电子技工教育联盟成立大会。联盟由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咸宁五地20余所技工院校、40余家代表性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积极探索光电子技工教育联盟协作办学、工匠体系建设新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享教育资源,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将市场主体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有机连接,为武汉都市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对进一步打造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构建“产教评用”创新联合体,创新科研驱动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