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本领 提效能——黄石市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11-20 17:13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人事管理干部的政策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至17日,2023年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培训在湖北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以提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水平为导向,采用专题辅导、系统演示、分组研讨、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内容涉及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及聘用、公开招聘、工资福利、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

  省人社厅事业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张伟讲授开班第一课《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人事管理工作》,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岭峻专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事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评价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红侠专题讲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结构化面试理论与实践》。市人社局事业科、工资科、职保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业务政策与业务经办进行辅导,并对湖北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事业单位工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演示。

  参训学员课上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课后开展了“助力事业单位纾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与所学所获。大家纷纷表示,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岗位管理、招聘引才、聘用管理、考核奖励、人员培训、处分回避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加强管理服务,夯实基础建设,推动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满生机活力的人事管理机制,切实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

  市行业主管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直属事业单位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