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参加“智慧之光”活动喜获丰收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11-24 17:09

  11月22日上午,2023年“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武汉举行。我市相关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高层次人才招引和技术项目合作获双丰收,收到约20份博士生求职简历,成功对接4个专家创新创业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活动以“汇聚智慧之光,助力先行发展”主题,聚焦我省五大优势产业发展,有针对性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特别设置了“智慧之光·伯乐会”湖北省首届博士专场招聘活动。“智慧之光”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发布专家创新创业成果2515项,吸引800多位高层次专家参与,促成近450项成果转化达成合作意向,100多位引进专家的创新创业成果在市州落地转化。活动现场对我市招才引智政策和“东楚英才卡”政策服务进行了宣传。

  为帮助我市企业充分利用“智慧之光”专家教授创新创业的丰富资源,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主动对接活动承办单位,将各领域专家教授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发送到各企业单位,广泛征集企业技术项目和博士高端人才需求信息。活动中,邀请我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和高校相关负责人,与博士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进行人才政策宣传解读,向广大优秀博士毕业生抛出求才“橄榄枝”。

  “我的专业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求职意向单位是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我想了解黄石这边的人才政策和相关的待遇福利有哪些?”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蔡同学大胆自荐,相关负责人向他详细的解读了有关的人才政策和待遇问题。“沟通过程中收获满满,一个上午我们就收到了约20份博士生的求职简历!会后我们将密切跟进,争取与他们达成合作意向。”湖北理工学院人事处马玉龙介绍道。同时,我市相关企业成功对接了4个专家创新创业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人社局市人才中心将继续对接我市企业技术项目需求,架通企业与专家教授沟通联系的桥梁,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汇集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