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调研品牌服务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8-18 10:01

8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带队前往下陆区柯尔山社区调研品牌服务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张保民参加调研活动。


黄士华一行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吾家”就业服务站建设方案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方案规划中零工驿站区、综合服务区、劳动维权区、创业指导区、就业创业培训室等九个功能区。他指出,品牌服务示范社区创建要充分体现服务站功能、社区基本情况、居民就业情况、政策帮扶情况等,在便民服务、基础设施、政策宣传等方面全面提档升级,延伸“三便”人社服务到社区。同时,充分利用自助终端服务设备、线上小程序等,满足企业和劳动者“就近办、随时办、多点办、快速办”的需求,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高质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品牌服务示范社区创建,是人社部门落实就业“双优先”战略,加强基层就业平台建设的有力举措。通过打造品牌服务示范社区,提供就业自助服务区、零工驿站、创业指导工位等服务设施,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便利化就业服务、更加多样化求职渠道和创业平台。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通过开展省、市级充分就业社区评审活动等,继续加大对社区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奋力推动黄石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