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劳务合作育良田 政校联建结硕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8-01 10:55

为进一步巩固与山西劳务合作及校地企联合人才培养成果,7月27日-28日,黄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带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张保民,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及企业代表赴山西省长治市、山西大同大学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及政校合作考察交流。



7月27日上午,考察组与长治市开展劳务合作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和就业等情况,就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用工信息共享、联合举办招聘活动等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考察组前往湖北英联人力资源驻山西长治分公司实地考察,为黄石驻长治市人力资源服务站授牌。



7月27日下午,考察组赴山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业务板块布局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宣传推介黄石重点产业集群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及人才政策,诚挚邀请企业赴黄投资兴业、落户安居。该公司经理郭荣利表示双方产业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大,希望加快对接交流,寻找合作契机。



截至目前,开发区·铁山区已与长治市下辖屯留区、上党区、长子县、壶关县、平顺县、黎城县、武乡县等7个区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每年通过湖北英联人力资源驻山西长治分公司定点为黄石输送务工人员近千人。此次黄石与长治达成市级劳务合作协议,形成了从市、区对接到市场对接的长效劳务网络布局,后续将进一步通过建立人力资源服务站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以站点辐射长治区域务工市场,大力促进山西籍务工人员来黄就业。



7月28日,考察组前往山西大同大学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考察了大同市煤矿机电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中心和三方共建实验室,并进行座谈。考察组推介了黄石人才及用工政策。该校教务部部长段彪瑞表示,后期,将聚焦“三融”“三链”“人社+高校+企业”等模式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广度。随后,三方为校地企共建PCB设计与制作线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2019年12月山西大同大学输送第一批116名学生到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超颖电子开展实习实训。近几年,双方合作从未停滞,院方领导多次来黄调研,开发区·铁山区人社部门、超颖电子也先后多次回访,并开展线上双选会、参加校方线下校招活动。目前共有21名学生在超颖电子工作三年以上,今年通过招聘会又有9名毕业生选择到超颖电子就业。此次合作又有“新动作”,政校企三方实验室已建成并揭牌,第二批近百名实习生将于8月中旬前往超颖电子开展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训。


下一步,黄石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和延续招工引才成果,拓宽劳务和校企合作区域,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在招工中收集、挖掘招商、引才线索,让招工与招商、招工与招才引智“同向奔赴”,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