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湖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共同召开会议部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来源:湖北人社      时间:2022-09-21 09:39

9月20日上午,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共同召开全省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交流今年以来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工作情况,深入分析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省人社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任,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及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法院、省住建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能,扎实推进劳动关系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和系统治理,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扎实做好劳动关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会议还对全省人社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了部署。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省人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总工会、工商联、企联/企业家协会、法院、住建、交通运输、国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