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廖进军带队赴大冶湖大港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7-09 16:06

7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大冶湖大港市级河湖长廖进军,带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冒雨赴大冶湖大港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作为大冶湖大港督导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三里七闸,廖进军详细询问了水量与堤坝承受情况,慰问了坚守在防汛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在金山店镇,听取了该镇防汛方案汇报,了解了大冶市、镇、村三级包保人责任落实情况;在陈贵镇,详细查看汛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要求立即封闭危桥,严禁行人、车辆通行,以防发生人员伤亡。

廖进军强调,大冶湖大港各级河长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汛情的严重性、防汛任务的艰巨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布署,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压倒性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责任到位。坚持汛情就是命令,各包保责任人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熟悉水情又要熟悉险情,既要守好各自地段又要坚持全域一盘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防汛纪律。

二是保障到位。沿线各乡镇要克服一切困难,按照现代防汛要求,备齐防汛所需的人员和物资,特别是各种机械设备,能用机械就不要用人;在人员使用上,应优先使用有防汛经验的人员,一些当地的老水利、老专家应尽快邀请回来,多听听他们意见。

三是查险到位。要坚持多频次高密度排查,对存在的险情做到早发现、早动手、早报告、早排除,切实做到一个不放过。

四是预案到位。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乡镇既要做足充分准备,也要有坏的打算,该转移的群众要及时转移,防汛人员要做好各项保护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到群众和防汛人员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