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奋勇争先 实干担当 全市服务企业招工稳工暨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1-16 16:24

1月15日,全市服务企业招工稳工暨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全省人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和部署我市招工稳工和人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磬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通报了2019年全市服务企业招工稳工情况,并作了人社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服务企业招工稳工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我市招工稳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府很支持、包保很给力、企业很主动、影响很不错,但也存在工作认识不到位、稳工难、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招工稳工工作,正确看待当前招工稳工工作成绩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号入座、对标整改,认真研究解决。要以更高的站位抓牢招工稳工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大局的角度、大民生的维度,深刻认识招工稳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系统的思维抓实招工稳工工作,正确把握行政和市场、招工和稳工、招商和招工、应急和谋远的关系,大力拓宽招工引人渠道,稳步提高稳工留人质效,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持续优化宜居宜业环境。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招工稳工工作,做到指挥有力、基础夯实、导向鲜明、问责严格,高位推进、齐抓共管解决招工稳工难题。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就业,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着力加强人事人才工作,打造农民工无欠薪城市,加强系统作风建设,为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坚持干事为先、实心实政,服务大局砥砺奋进,深化改革激流勇进,民生保障提质竞进,治理能力与时俱进,行风建设扎实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市委、市政府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总攻招工稳工,深耕社会保障,强化人才支撑,提升治理效能,决胜人社扶贫,加强行风建设,推动黄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市7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观看了全市服务企业招工稳工工作专题片,为8名第二届有突出贡献“新黄石人”代表颁奖,远大富驰、劲牌公司等3家企业与黄石部分高校职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58同镇与台光电子签订用工调剂合作框架协议,开发区·铁山区、鄂东职教集团、东贝集团、市住建局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