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考核组来黄实地核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1-09 10:09

1月7日,省政府第七考核组来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社、住建、财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10余家部门参加会议。

考核组组长、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队长许波指出,开展党政领导班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考核,是贯彻落实国家、省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省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借此次考核机遇,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责任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在汇报工作时说:2019年,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坚持源头和铁腕治理并重,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做实基础制度、打击恶意欠薪、畅通维权渠道等方面发力,“两清零”目标基本完成,欠薪案件实现“三个下降”,基础制度监管全面落实。2020年,黄石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努力打造无欠薪城市。

会后,考核组一对一询问了各部门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现场查看了相关台账,并在进一步做好部门联动、事前事后监管、打击恶意欠薪、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后续,考核组将不打招呼,随机抽取项目,直插工地现场核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